close

嗨嗨大家好,我是詠絮ヾ(*´`*)ノ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好了,我在網上的匿名稱詠絮,我非常喜愛外國文學,不論……皆有涉獵,但對日本文學有特別的情結(?

為何對日本文學情有獨鍾?我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形容,或許是喜歡那種淡淡的、輕輕的,慢步調的風格吧?而且我也是最近才意識到自己書櫃及借閱紀錄慢慢地被日本文學給攻佔了XD

我從小就喜歡閱讀,而我的家人及周遭的人都不會推薦書給我(´;ω;`),而且我也討厭被他人左右(這才是主因吧(ノ`*)),所以我自己研發出一套撿書方式・*・:≡( ε:)

    1.看標題

    2.擦灰塵(?

    3.進行外貌協會會議

    4.打開推薦序及作者序等

    5.Fall into wonderland

    6.覺得不錯就去掃作者的書

 

雖然看推薦序常被破哏(內心暗罵三萬字髒話),但那是讓我最快認識這本書的方式。讀完這本書後覺得不錯,就會將這個作者的書全掃過一遍,有時真的面臨生(書)命危(荒)險時,也會去找同一譯者的書,我就特別喜歡王蘊潔老師所翻譯的書,老師的用字之美,而且文句也十分通暢,在臉書上也常常與我們這群書蟲交流(〃〃)

 

而我開始著手在網上撰寫文章的主要原因是,我很喜歡與人分享我的讀後心得,以至於周遭的人都快被我煩死了,為避免真的發生命案(?)我打算換個方式──在網上分享。雖然在這個年代愛看書的人不多,再加上使用Blog 的人也不多,不知道是否有人會看我的文章就是了。但我這個年齡層閱讀品味與我相符的人真的寥寥可數QQ,只能說知音難尋啊Orz所以,不妨換個方式,而且換個方式也是不什麼壞事啊,為何不嘗試看看呢?

 

而為了讓大家更方便理解我到底在幹麻,以下是我未來預計撰寫的系列(,,・ω・,,)

 

    1.偷窺作家

    我是個很喜歡去解剖(?)書的人,在《小說鑑賞入門》一書中曾寫道:「人物應是小說形象的中心或主體,作者的思想、感情,都是通過對人物的塑造來表現的。」除此之外許多分析文學作品的文章都強調「人物」是一本書的靈魂,由上述可知,要瞭解一本書前,要先瞭解作者。這是我自己的習慣啦,所以我在介紹一本書前,一定會先介紹作者,說實話,滿多作者的文章常暗諷自己或者是他身邊的人事物,所以先了解作者,對於了解一本書是有一定的作用的。所以倘若我還沒介紹作者,我大概(不敢把話說滿XD)不會介紹他的作品,小女子我的怪癖請諸位海涵(土下座)。

 

P.S.其實有時候了解作家的交友圈還滿有趣的,尤其是日本近代文學家(´,,•ω•,,)(腐女魂爆發)

 

 

    2.我所看到的他們

    這個也是最主要的一個系列啦。在前面就有提過了,我很喜歡與人分享我的讀後心得。我個人認為,文學是十分主觀的,每個讀者的出身背景都不一樣,在閱讀時會注意的點及從中獲得的東西的不一樣,這也是我如此喜愛文學的一個原因,所以我想將我所看到的、我所感受到的一切美好與你們分享。

 

 

    3.偶然的一瞥

    其實我也是廣大ACG族群中的一員啦,有時候也會欣賞ACG作品,所以對什麼都有意見的我偶爾也想將對於動漫、漫畫及輕小說的想法分享給大家。

 

 

    目前主要想做的就是這三個系列,哪天我腦洞開了我會再更新的。也請大家多多包涵我稚拙的文筆(土下座)

這篇使用說明書會因我對部落格的經營方針改變而更新,所以這篇文章應該會常常更新XD

 

不論如何,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希望你我都能珍惜這段因書而起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